close


麵疙瘩是經濟又實惠的美食。


以前是外婆開始煮給我們吃,後來媽媽也有教我做,
台語的說法像是:麵粉粿仔


通常是煮午餐才煮麵疙瘩,為求方便快速以及省錢吧~
我第一次煮麵疙瘩應該小學六年級,某日媽媽不在家時,
媽媽交待我和哥哥要煮東西給弟妹們吃,
於是哥哥當二廚幫我壯膽,我就照著記憶煮上一鍋。


不過我們好像是用中筋麵粉,比較Q硬些,
做法是麵粉加水及適量的鹽,調成麵糊,
用大湯匙舀起麵糊,用另一支小湯匙刮入沸水裡煮,
沸水是用一兩顆下去炒到赤香,當成湯底,
等到麵疙瘩都下鍋浮起來了,再下一韭菜及芹珠
若有事先備好的紅蔥酥,也會下一點,起鍋時再加點胡椒粉或五香粉
(小時候家裡經濟比較緊,不一定有肉絲肉片可以加。
  通常都沒有加肉... 可是有自家養雞生的蛋,營養上倒是補得夠的。)


五香粉是外婆很喜歡的綜合香料,
加入五香粉的料理,總讓我想起外婆的煮菜的味道。


在格友~阿珍媽的文章裡回應這篇留言,
不知不覺回成一篇文章,乾脆搬回來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