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回去金山幫媽媽辦理農保事宜,遇見遠房的阿旺舅舅。


舅舅陪著我逛金包里老街,距離上次走進金包里街,應該有四五年或更久?
舅舅的朋友招待了黑糖薑茶及蜜地瓜,不錯吃,只是我不偏愛甜食。
之後旺舅再帶我回山上祖厝探叔公及住在朱銘美術館旁的阿姨。



之後在金山的某間餐廳吃火鍋。餐廳也是遠親阿姨開的。
這遠房的阿姨後來招待了象魚蚵仔豆腐湯,十分鮮美;
舅說象魚又叫臭肚仔,我吃了一口,停了下來.......
於是他又補充說,因為這個魚都是吃海裡的藻類,因此肉質鮮美,
但因為腸肚裡的藻會醱酵,若未現捕鮮吃,腸肚就會發臭,所以才會被叫做臭肚仔。


還好這魚很新鮮,據說是姨丈的親手漁獲;
而且這魚還只是小朋友吧?不到十公分,我回家有拿尺比對過。
照片拍得很醜,因為已經被我戳了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