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愛吃的食物之一,
豬腦的膽固醇超高,所以不能一次吃過量,也不宜經常享用。



因為愛吃,所以勇敢。
自幼見血就頭昏,小學時碰到生肉也是惶恐不安的,
但為了愛吃豬腦,我娘要我幫忙去掉它的血膜,
我必定是安份盡力去做,用火柴或牙籤,挑上半小時,頭昏眼花。
挑這血膜,一直是一件害怕又不得不做的事。



一直到後來有一位肉販硬要塞給我三付豬腦,
我以去血膜太費事而推辭,他示範了快速去膜法,
教我以水龍頭的小水流,沖起豬腦上的浮起的網膜,
找缺口或剪個缺口,然後把血膜揭起,兩三下就完事。


 


我習慣用瓷碗或瓷盅燉補;
洗淨的豬腦加入半水半酒,
配上枸杞幾粒和當歸一片,
放入電鍋,外鍋用半杯水。


吃腦補腦。(我還沒變聰明是因為以前太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