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竹炭產品很風行,曾收到兩包竹炭除濕包(贈品),蠻實用的;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吞炭


竹炭麵不像義式的墨魚麵那麼黑,比較像是深灰色,有淡淡淡淡的香味。
這竹炭麵條不是我買的,是我以物易物得來的。


今年初在bbs的cook板爬到一篇求救文,(有一點像是日本的省錢大作戰?)
苦主是大一新生,因為一時手頭拮据,現金只剩一千元,
列出僅剩的食材,求問要如何分配於十天三十餐。
那些食材以我個人食量的八成去估算,勉強分配成二十~二十五餐;
但完全沒有生鮮食材,也就是沒有蔬菜水果,大多是泡麵乾糧,以及華而不實的果醬湯塊...囧
出於好奇,我查了她的資料及搜尋她發表過的文章,
確定她跟我一樣是女生,住在同一個城市,而且相距不遠。


就當是緣份吧~於是我私下寄了信,向她提出交換。
我請她載我去市場(機車壞了之後,我已習慣用走的),我會貼補油錢給她。
另外可送她一罐菜心及阿輝伯送我的黑豆麥片等三合一那種早餐包大約十份,
她說她可以用竹炭麵條兩份,算是跟我交換。
到達黃昏市場時,心裡盤算著....要怎麼幫她比較好。


三把青菜五十元,我選兩把,請她幫我選一把,
買了三包五十的海帶絲及干絲,還有一樣我忘了,順便教她做涼拌干絲海帶
另外加半斤雞蛋,我才剛買過,所以半斤蛋都給她。
她說喜歡吃麵,但她原有的四份竹炭麵,有兩份給了我,
於是我又買了一包裡面有八球的陽春麵,分她一半。
有位菜販大哥認得我,額外送我們一樣東西,我已忘記是什麼。但我記得他。


買完菜,就向菜販要了幾個塑膠袋,兩人在菜攤旁分了起來,引起小小注目。
後來在市場口,我買了幾個蘋果,好像給她兩個吧~
我說這黃昏市場的菜幾乎都沒有零售,而是一包一把或特定數量一個價格,
三把青菜若未天天開伙,第四天就失鮮了,因此分給她是為了不浪費食材。
她接受了我的說法,也免去了雙方的尷尬。
她載我平安到家時,我拿一百元油錢給她加油,她連連稱謝離去。
事後她還寫信告訴我竹炭麵條怎麼煮。
麵條是分裝的,就把它用密封袋裝好入冰箱冷藏,直到上星期才突然想起。



煮好的麵除了空心菜外,只加一大把蔥花及香油與素蠔油調味,一下子就被我吃光了,
剩最後一口時,還拍了張紀念照。



忘了說,我是一次把兩份竹炭麵全煮下去了。 嗝~


 


 


【吞炭漆身】
解釋 比喻不惜犧牲性命以報答主恩。
三國志˙卷二十八˙魏書˙毋丘儉傳˙裴松之˙注:斯義苟立,雖焚妻子,吞炭漆身,死而不恨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