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嗜辣如命,天天與辣椒為伍,
但自家作菜都習慣赤手空拳,難免失手被辣椒反擊!!
我媽有時切辣椒而被辣到,沖冷水後,再度熱辣起來會更痛;
曾急詢在農改場的弟弟,後來以廚房隨手可得的米酒泡洗,解辣有效~


其實有很多種方法可以選擇,辣到了就找自己方便取得的材料,趕快解辣止辣.
幫大家整理ptt.cc的 cookclub板友們之問答,提供參考急救. (id恕隱之)


以下經人體實驗,解辣有效。


Q:疑似被辣椒"灼"傷....囧rz
A:其實遇到這種事..可以拿油或者是酒精緩解..
A:可以泡糖水 減少灼熱感,不然就是在切辣椒前手指抹些油
A:手被辣椒辣到的話,泡冰牛奶會舒緩很多歐 ^^


Q: 切辣椒手被辣到了...= =
A:因為牛奶裡的乳脂可以緩解辣度
A:我知道如果被蒜頭辣到可以用糖搓一搓來緩解(很有效)
A:以前老師說, 酸甜苦鹹是味覺, 辣是痛覺......
A:用醋擦手﹐很有用哦
A:用醋+1  我親身體驗過了 Orz
A:用肥皂跟熱水洗手 洗的時候很痛 可是洗完後好比較快


Q:切辣椒手被辣到了...= =
A:一直洗手  泡冰水  可是都還是會辣
  後來去問鄰居  她說要泡熱水才有用
  一泡下去我眼淚就噴出來了  比原本的還痛還辣  可是泡完  很快就好了


Q: 求救!辣椒手
A:用油搓一搓,可以大大降低熱辣的不適感。
A:泡牛奶 快又有效!!


Q: 求救!!吃到辣椒太辣了
A:吃很辣的東西時
  可以喝鮮奶 就可以止辣喔
  切辣椒時手摸到臉 整個感覺燒起來
  用了鮮奶去抹 就不辣了


加映讀者插花心得:


甲:我爹上次在家切生辣椒準備醃辣蘿蔔乾時,切到一半,突然想上廁所,就跑去....             
  不久我聽到洗受間傳來一陣咒罵聲,然後,就聽到我爹開始洗澡了
  我跟我媽對看一眼,我媽:有人火燒小鳥了~(茶)
                
乙:推"火燒小鳥"...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  〒△〒  


丙:我有一次切完蒜頭跑去帶隱形眼鏡,結果眼睛痛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