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金絲雀嬝嬝好像肚子裡還有蛋要生...?



前陣子她生了三顆軟蛋,其中一顆還是無蛋黃的...orz

也不知她到底是新手母鳥或者是老扣扣的母鳥?

沒有計劃要繁殖,只希望能好好愛她、照顧她,

希望她不會因為下蛋而營養失調或者卡蛋了。





後來有讓她多吃蛋殼,也添加六畜寶在飲水和紅土裡,

(六畜寶是我跟鳥店說嬝嬝的情況,老闆娘推薦我買的,我買回來後,有先沾來試吃,香香的、甜甜的,算很好吃耶!

  我吃了沒事,嬝嬝應該也OK吧? 被朋友笑我居然吃鳥吃的維他命.....)

原本鳥寶貝吃的合美健14A裡的細多和油菜子很少,也另外買來添加,

曬太陽,給她自由~~除了我睡覺和吃飯時間外,都給她自由,要在籠內或籠外,自己決定。



結果她在籠內時,幾乎都偎著鏡子,

在籠外時,也一定飛去有鏡子的地方玩耍~~~

所以上次才會在吊床上又唱又跳,哈哈!



==============原文寫於2012年12月22日========



就在剛剛...12月23日下午六點半,金小姐又生蛋了,

蛋黃挺大顆的,可是同樣是軟殼蛋。

哎~不知她生夠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